Vega

【周丁】大宅门 15

🚫

——封建糟粕

——双X丁哥

——兄终弟及,欺负孤女寡夫


15.

    “小二,来壶花雕。”


    “哎——,马上就到,您稍等啊。”丁小伟把布巾往肩上一搭就跑去后厨给客人拿酒,正巧看见丁玲垫着砖块站在灶火边看厨师掂勺,连忙过去把人提溜起来:“玲玲,别站在火旁边,打扰黄哥炒菜”


     黄哥手下锅铲翻飞,笑着说:“她愿意看就看呗,不打扰。”


    “嘿哟”,丁小伟应和,“你们这忙起来的时候哪里顾得上这么小一个丫头,还是别让她给你们添麻烦了。”


      他抱着丁玲给客人把酒壶送了过去,这才空闲下来到客栈门口揽客。他蹲下把丁玲放在地上,看见小姑娘白嫩的小脸上蹭上了几道灰色的印子,摸出手帕来给她擦脸:“不是跟你说了后厨那边人多,又有火,很危险,不要总往里面跑吗?”


      玲玲乖乖不动,把黑乎乎的小手也伸出来让他擦,“可是爹爹总是跑来跑去,我一个人不知道干啥,黄叔叔喜欢跟我讲笑话,我才进去找他聊天的。”


     丁小伟顿了一下,拿过水壶给玲玲冲手。丁玲在水流下搓洗,脏污顺着水流下来。


     他心里有些发堵,以前在周府的时候丁玲虽然处境窘迫,也算是锦衣玉食娇养着的小姐。可是这半年来,他们从周谨行的别院里逃出来,他先是怕周谨行非要斩草除根,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想藏起自己的行踪,后来好容易才找到了个跑堂的差事安顿下来,丁玲跟着他风餐露宿,把以前没吃过的苦都吃了一遍,现在自己却连陪着她都做不到。


    丁小伟把丁玲的手擦干,看着女儿圆溜溜的眼睛,没忍住抱起了小小的身体,亲了亲她的头发:“是爹爹不好,玲玲怪爹爹吧。”


     丁玲搂着他的脖子嘟起嘴巴摇头:“爹爹最好了。”


     丁小伟又在她脑门上香了一个,“等过段时间爹爹攒些钱下来,咱们就不在这干了,爹爹带玲玲去…”


     “去哪里?”


      熟悉的声音让丁小伟打了个寒颤,他扭过头,正对上周谨行冷峻的表情。


     丁玲也认出了周谨行,拍着丁小伟的脸:“爹爹,是二叔,是二叔吗?”


      周谨行一直表现出来的都是春风和煦笑容满面的模样,如今这副皱着眉头满脸寒霜的表情不仅让丁玲觉得陌生,更让丁小伟胆寒。


     他走进丁小伟,终于舒展开五官勾起嘴角冲着丁玲笑了一下,捏了捏她的脸蛋:“是我,二叔来接玲玲和爹爹回家,玲玲,开心吗。”


     玲玲听见回家就高兴了起来,伸着手臂想让周谨行抱:“开心!爹爹,我们要跟二叔回家啦。”


      丁小伟按住玲玲不让她动,觉得自己浑身都在发抖,“二爷。”


      “丁哥”,周谨行轻碰着丁小伟的脸,“我找了你很久,我很生气,你知道吗?”


      丁小伟被他的气势压迫得说不出话,退了一步避开他的触碰,咬着牙艰难道:“我不明白,二爷,我们对你应该已经没什么用了才是,您非要赶尽杀绝吗?”


     周谨行眯了眯眼睛:“赶尽杀绝?”


    “客人?您打尖还是住店?”,客栈里打杂的小柳探出头,以为丁小伟说了什么得罪了周身富贵的贵客,“是丁哥怎么了吗?客人,丁哥是新来的,对店里不太了解,您多包涵,要不您进店里来看看,我们这都是在御厨干过的师傅,好多客人老远来就为尝一口咱们店里的滋味儿。”


      周谨行握住丁小伟的手腕,力道大得像钳子,扭头对着小柳的时候却是一张彬彬有礼的笑面:“那可正好,给我开两间上房,来两桌你们这招牌的酒菜,我和丁哥要好好聊聊。”


评论(19)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