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a

【周丁】大宅门 13

🚫

——封建糟粕

——双X丁哥

——兄终弟及,欺负孤女寡夫



13.

    临近十个月的时候周谨行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每天都要拉着诊脉的大夫问上半天,睡前总要贴在丁小伟肚子上说好一会话,好像这样就能让小家伙早点出来一样。


    丁小伟这边倒是没感觉到什么动静,看着周谨行这么兴奋的样子也不好意思说什么话来败坏他的兴致,只能在周谨行趴在他肚子上的时候把手指插进周谨行金褐色的头发里有一搭没一搭的玩着,“二少爷没必要着急,孩子总会生下来的,我也不可能一直怀着它。”


    “怎么会不着急呢?”周谨行隔着衣服亲了亲,“这可是我第一个孩子,丁哥,你不想早点见到它吗?”


     他抚摸着丁小伟的肚子,像是感受着难得的温情,“我父亲和老爷子知道我的孩子要出生了也关心的不得了,来了好几封信让我把孩子带回去看看。”


     丁小伟知道周谨行和周老爷子的关系说不上亲厚,让周谨行把孩子带回去多半不是爱怜重孙的意思。他揉着周谨行的头发犹豫了半天还是问出了口:“是和家主之位有关系吗?”


     周谨行撑起身子躺到丁小伟身边,伸手勾了勾他的脸,倒也没瞒着他:“这孩子是在周府外生的,老太爷找了族里的巫医要确认他的血脉。”,他嘲讽得笑了笑,“既然是要所有人来见证,那我顺就着他的意思把孩子带回去上族谱,这个周家血脉他不想认也得认下来。”


     丁小伟每每参与周家内斗的一星半点都觉得这个家族太不容情。丁玲出生的时候因为是个女孩,没讨到周大少爷的喜欢,他出身又不高,因此没能让丁玲入周家的族谱,他气得干脆不让丁玲姓周,只是丁玲没能在周家得到应得的身份,到底是个遗憾。


    他看着自己的肚子,且不论这个小家伙来得如何不堪,周谨行愿意让孩子挂在他的名字下面上族谱,给它一个继承人的身份,这就比他们父女二人在周家的处境好上太多了。


     他摸了摸周谨行的头发,“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带他回去?”


     周谨行握着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最好是满月之前能回到周家。”


     丁小伟皱起眉头,他觉得孩子刚出生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不过周谨行的决定一向不是他能置喙的,只能点点头表示知晓,“好。”


     之后的几天丁小伟的肚子依旧风平浪静,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有点舍不得这个小东西从自己身体里离开,毕竟它出生后就是周谨行的孩子了,丁小伟只能留下一个婶母的身份。他自嘲的笑了笑,为自己心里那点难过的痴心妄想。


     好在玲玲还是一如既往的乖巧,最近更是不吵不闹。小丫头凑过来用小手碰他的肚子问他:“爹爹,你知不知道我的红头绳在哪呢?我想给小妹妹做个娃娃,要把头绳绑在上面。”


    丁小伟没忍住笑意:“你怎么知道是小妹妹,说不定是弟弟呢?”,他想了想,记起来昨天夜里是周谨行给丁玲解得头发,多半是被他随手揣在衣服里了。


    他拉着玲玲的小手去书房找周谨行,丁玲在他身边跳着走路:“如果是小弟弟的话,我就只给娃娃绑一个辫子。”


    周谨行人不在书房,不过一旁的架子上正挂着他昨天穿的外套。他便带着玲玲进去,想看看是不是放在了衣服里。周谨行处理公事时对丁小伟不设防,有时候还会把他搂在怀里教他看账本。


    丁小伟从衣裳的里兜里找到了丁玲的头绳,丝线编织的一对是周谨行带丁玲出去逛街的时候买回来的,小女孩宝贝得不行。他低下头把东西递给丁玲,不经意的一眼就瞄见了周谨行桌面上像是被吹散开的纸张上好像是有自己的名字。


    他把那张纸从堆叠着的东西里往外扯了扯,好像是一封已经盖好了私印的信件,详细的梳理了周大少爷生前名下的产业,信尾的一列字俊逸潇洒,只是格外刺目:“…兄妻丁氏私吞家兄黄金三百两,银元二十箱有余,赃证俱在,于肆月前自绝。”


    丁玲扯了扯他的腿想回去继续做娃娃,丁小伟如梦初醒一般把信纸塞回去,紧紧握着玲玲的手带她往门外走,只感觉自己浑身发抖,冷汗一层又一层的打湿了里衣。


    他走出来没几步就被腹中的绞痛止住了步伐,羊水淅淅沥沥往下流,腿软得要往地上栽倒,只能扶着墙不让自己下落。他疼得眼前一阵阵发白,连涌上来的人群声音都逐渐飘远。


    丁小伟很快被人扶上了床,身边不一会就围上了几个产婆。他的神志像是被分成了两部分:一半躺在产床,在产婆的簇拥中感受撕裂半身的痛苦;另一半高高飘在房梁上,注视自己苍白扭曲的面容。


     一直以来他都愿意把自己的境况想得美好一点。丁父打猎的时候滚下山坡摔断了腿,他把自己攒下来想去跟江露提亲的钱拿去买药,心里想着父亲的伤会好起来;后来丁母的病愈发严重,他向周家出卖自我,觉得无论如何也算是攀上了高门大院的关系,还能留住相依为命的母亲;他在周府受人冷眼,像个小丑一样讨不得周大少爷的欢心,但是玲玲乖巧又懂事,弱小得只能依靠他。


     他让自己充满期待,好像这样就能从痛苦的年岁中品尝出一丝丝甜味,哪怕聊胜于无,仅仅是期待实现的可能都让他感到快乐。


     只是他不得不学会习惯一次次落空,江露不愿意等他、父亲的伤口一天天溃烂、母亲的病药石罔顾、他在周府的每一天都举步维艰。每一次和希望告别都疼得难以忍受,他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在心里少放点东西,这样剜下来的时候就能痛得麻木一些。


      产婆从他的身体里掏出裹着鲜血的婴儿,周谨行从门外闯进来。看见周谨行的瞬间,飘在房梁上冷眼旁观的丁小伟避无可避的被拖拽进自己冰凉僵硬的身体,后知后觉感受到疼痛。他闭上眼睛任由泪水和汗水一起从眼角留下,心想:这次应该不会痛很久。


    “是个小少爷呢!”产婆把婴儿包在襁褓里递到周谨行面前。


    周谨行声音在发抖,把襁褓放在丁小伟脑边吻他汗湿的额头:“丁哥,没事了,你看看我们的孩子,是个男孩,长得很漂亮呢。”


    丁小伟扭头去看小家伙被包裹得只露出来一张的小脸,红彤彤湿漉漉皱成一团,像一只没长毛的小老鼠。他鼻头一酸,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力气去拽周谨行的衣袖央求他:“二爷,让我和小少爷一起回去吧,他在路上没有人照顾,多可怜啊。”


    周谨行轻抚他的脸,语气温柔眷恋:“丁哥,你刚生完孩子,不能奔波的。路上有奶娘照顾小家伙,你不用担心,把自己的身体养好,一切让我来安排,听话。”


    丁小伟闭了闭眼,终于放弃了,只是又忍不住去看刚生出来的小孩。他用手指点了点小东西红红的鼻子,结果人家很不给面子的哭闹起来。


    他看着小婴儿哭得嘶哑,蹭过去亲了亲软乎乎的脸蛋,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么吵,一点也不可爱,他一定不会舍不得。



—————————

其实是误会,橘猫爱丁哥的🙊🙈🙉

评论(23)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